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欧炜:抗疫保教学 用心筹备返岗复课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吉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5-09 16:06:41

原标题:长春市朝阳区人大代表欧炜:抗疫保教学 用心筹备返岗复课

五月初,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线上教学后,长春新区吉大慧谷学校师生即将返校复课。


为确保顺利复课,长春市朝阳区人大代表、吉大慧谷学校校长欧炜带领教学团队反复研讨,制定了细致可行的复课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将《长春市中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手册》进行了全员培训、细致推演,做到相关人员到位、设备设施到位、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并对校园进行全方位彻底消杀,同时全面监测师生健康情况,以确保复课顺利。


疫情期间,在欧炜的精心组织安排下,学校近500位教师和全校7000余名学生开展云课堂。在教育教学中欧炜始终坚持“五育并举”,扎实落细“双减”政策,各学科在“双主体”课堂教学理念指导下,积极探索线上教学新思路,发挥线上资源优势,提高教学效率。通过学科思政融合、居家劳动实践、各类文体活动等内容,助力学生们的健康成长。欧炜还通过组织教师开展线上家访、家长会,进一步推动家校亲情共同体建设,助力学生的成长成才。

在守护好全校师生健康安全的同时,欧炜还向全校教职员工发布号召,慧谷教师在长春新区志愿服务工作和所居小区志愿服务中冲锋在前,主动担当,学校共有300多名志愿者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受到各级主管部门及社区的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