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徐超:使命在心 责任在肩 守“沪”才能守家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上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5-09 15:13:04

原标题:抗疫日记|使命在心 责任在肩,守“沪”才能守家

使命在心 责任在肩 守“沪”才能守家

杨浦区人大代表 徐超

“时有所需,必有所行”,本轮疫情发生后,我立足自身岗位、所在行业,第一时间带领企业全体员工共同投身抗疫,勠力同心,竭尽全力守护家园、守护城市,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切实将一名人大代表的为民初心写在战“疫”一线。

支援社区,做好志愿“带头人”。社区是疫情防控第一线,也是最关键的环节。疫情发生后,我积极响应区人大常委会倡议号召,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深入联系所在选区,了解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迅速带领集团干部采购物资送去一线,夯实基层防疫工作人员的物资保障,并为封控小区的居民提供抗疫、生活物资。当得知杨浦区各街道人手不足后,我立即公告集团,发动、组织集团数百名员工投身社区一线,并以身作则,带头参与所在社区防控志愿服务。大家怀着“召必至,战必胜”的信念,前往延吉、大桥、长海等街道,搭建帐篷,搬运物资,维持秩序,配合居委会挨家挨户通知做核酸,特别是关注行动不便长者和需要帮助的孕妇儿童等群体,以高效的速度、温情的服务,协助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落实管控,做好防疫“守门人”。实施全域静态管理以后,管控任务繁重,集团下属海阳安保公司接到支援命令后,我迅速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带领全体海阳安保人员奔赴前线,共计为132个封控社区、22个方舱医院和集中隔离点以及附近的主支道路,进行警戒布置,24小时安全巡查。我率先驻扎营地,与全体员工并肩作战,召开无数次从深夜至凌晨的疫情防控会议,坚持现场部署安排,有效落实了“无缝隙、强管控”的防控方案。封控以来,海阳集团志愿者团队临危不惧,沉着应战,形成上下高效协同、组织保障有力的疫情防控体系,最大限度发挥出海阳安保的防控力量和作用,助力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关爱老人,做好服务“贴心人”。疫情之下,不会网购的空巢独居老人生活状况令人担忧牵挂。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解决独居老人在疫情期间所面临的生活困境,我第一时间在集团“贴心热线95002服务”中增设精神慰藉、互联网远程健康咨询、安抚情绪、代购跑腿采购物资等解决生活困难的多项服务,特别是,重点关注孤寡、高龄、独居等长护险重度失能服务群体的需求,积极协调,确保他们在疫情期间能够及时得到必需的服务。五一劳动节,我与集团干部们一早便开始搬卸一集装箱抗疫物资,带领干部们、海阳长护险护理员们,化身爱心骑行队,蹬着“小蓝”、“小黄”和“小绿”的车轮,将“爱心礼包”送去杨浦608位重度长护险长者的家中。我深刻感受到,多送一个“爱心礼包”,就少一个老人处于困境。

身为人大代表,我将带领我的企业始终坚持,身体力行,冲锋在前,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要的政治任务,不放松、不懈怠,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