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谢东鸣:当好“店小二”,全力保障复工复产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上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5-09 15:12:14

原标题:抗疫日记|当好驻企“店小二”,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3月以来,上海市、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响应党中央、上海市委号召,在市、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领导下,积极投身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将其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协助基层落实群防群治措施,共同构筑牢固的人民防线,努力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走在前、作表率,彰显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的责任与担当。


当好驻企“店小二”

奉贤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谢东鸣

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精准有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近期,在奉贤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组织部积极协调区级机关和各镇、街道、开发区选派100名政治素质好、协调能力强、熟悉防疫或企业生产经营工作的青年党员干部参与驻厂指导工作,采取“一对一”的形式,深入百家重点企业开展驻厂指导服务。根据组织安排,我自4月29日起,正式入驻企业,为保障企业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发挥好驻企“店小二”作用。

坚持防疫复工“两手抓”

位于奉贤区青村镇的上海派智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新能源电池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我区首批复工复产的企业。我作为防疫专员,从4月29日开始,与企业全体员工一起共同进入了复工复产的全过程闭环管理状态,坚持同吃同住,积极协助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促“复工复产”,我在入驻企业后马上与企业负责人实地查看了企业的防疫措施,通过研究,发现整个厂区最大的防疫隐患来源于外来货物的进出环节,负责货物进出环节的员工在住宿及就餐过程中,与生产员工存在严重的交叉污染风险。针对这个问题,我积极与企业负责人商量讨论制定了“设立三道防线,划分四个区域”的管理办法。企业内全体工作人员按照五类不同人群,严格进行分类分级管理。

做好防疫员也做好“店小二”

驻企的工作虽然才刚刚进入起步阶段,但我觉得,要当好督导员,把好安全关。后面一个阶段,我将围绕防疫重点,盯紧“大门”“外来”“公共”等关键节点,落实驻企责任,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反馈问题、推动整改。要当好服务员,把好作风关。作为一名防疫专员要深化“妈妈式服务”理念,做好“金牌店小二”,及时收集和处理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各类问题诉求,坚持冲锋在前、吃苦在先,主动帮助企业落实各项防疫工作。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