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滚动图片>>
一碗豆花饭 温暖劳动者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2-05-07 12:55:13

原标题:一碗豆花饭 温暖劳动者

“五一”小长假期间,很多劳动者依然坚守岗位。5月1日劳动节当天,民建重庆涪陵区委会联合区餐饮(商)协会、区志愿服务总队、区餐饮(商)协会志愿服务分队开展了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一碗豆花饭,温暖一座城”志愿服务活动,用一份份爱心早餐、一碗碗热乎乎的豆花,为全年无休的“城市美容师”们送上温暖。

“一共是九个点,四个负责组,这边装完了马上出发……”早上5点半,民建会员舒金奎经营的中餐馆已是灯火通明,刚出锅的豆花勾人食欲,而志愿者们正忙着分装打包,保证将“豆花+佐料+饭菜”这样一份份心意满满的早餐第一时间送出。

“来来来,辛苦了,节日快乐!”

6点刚过,热腾腾的早餐便已经送到环卫工人手中。软烂的米饭、嫩滑的豆花、麻辣的佐料、喷香的回锅肉……环卫工人们越吃越香、越吃越高兴。“菜很丰富,味道也很好!”环卫工人李淑珍一边吃一边说。

这个早上,志愿者们一共为375名环卫工人送去爱心早餐,以实际行动致敬劳动者。

“这次社会服务活动不仅为广大的一线劳动者送去温暖和归属感,也让涪陵这座城市变得更加温情、更加和谐!”民建涪陵区委会主委、涪陵区政协副主席陈圣玲说,“一碗豆花饭,温暖一座城”活动是民建涪陵区委会“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下一步将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更好发动会员投身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