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程洁:能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很自豪!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上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5-06 11:56:43

原标题:【代表风采】程洁:能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很自豪!

疫情当前,白衣执甲。除了奋战在核酸采集点、隔离病房等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外,还有许多医务工作者,依旧坚守在各自工作岗位,默默守护着群众的生命安全。


疫情当前,她是统筹协调的主心骨

闵行区人大代表程洁是同康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疫情初始,她第一时间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不断优化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医院正常运营和保护医护人员身心健康。同时,她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充分调动各科室人员力量,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带领全体医务人员共同为守“沪”献力。

某天晚上9时左右,医院临时接到了支援核酸采样任务,程洁迅速响应,在最短的时间内集结了一支核酸采样队伍。她在医院大厅帮出征的医护人员穿防护服、戴面罩、戴手套,大家相互检查隔离服、相互鼓劲打气,那一刻她想到了当年医护人员去支援武汉的一幕,瞬间眼眶就湿润了。


代配药服务,解决居民配药难题

“有居民的胰岛素快用完了,十分着急,可以来你们医院配药吗?”“社区居民急需降压药物,其他医院配药周期太长,希望就近上你们医院来配药。”突如其来的小区封控,愁坏了急于用药的患者,特别是出行不便且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慢性病患者。为了满足疫情封控期间居民的用药需求,同康医院向社区开放了代配药服务,为居民解决配药难问题。面对眼前堆积如山的配药单据,程洁每天坚持早起整理药品,将物品和患者医保卡、医保簿统一交给代配药志愿者,和志愿者一同完成配药“接力赛”,为小区病人送上“及时药”。


大家出不去的门,正是程洁回不去的家。程洁是父母的孩子,也是2岁半宝宝的妈妈,为了能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她把单位当作了“家”。离开“小家”近两个月,每天只能通过视频和家人聊天,她说:“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我必须冲在前面。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更应该在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挺身而出。想到能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微薄之力,我感到很自豪”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