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滚动图片>>
侯君舒出席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工作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北京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4-29 11:03:06

原标题: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君舒出席“种业之都”建设方面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工作会

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代表提出的关于“种业之都”建设方面的建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君舒同志牵头重点督办。

4月28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办组织召开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工作视频会。会上,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办通报了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工作方案;建议领衔代表介绍建议主要内容和办理要求;市农业农村局介绍了北京种业发展情况,汇报了代表建议办理方案;市教委、市科委、市财政局、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园林绿化局、北京银保监局、平谷区政府等8家会办单位以书面形式汇报了建议会办思路。通过互动交流,代表和建议办理单位之间增进了了解,为提高建议办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侯君舒副主任指出,种业是农业的芯片,是先导性工程,是国家战略,开展“种业之都”建设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落实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办好代表的建议;二要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的制度优势;三要坚持主动作为,确保代表建议办理的高质量。

侯君舒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人大农村办主任金树东支持会议。部分建议领衔代表,建议主办单位市农业农村局和8家会办单位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