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李郁华:推进市场监管公平统一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日报发布时间:2022-04-29 10:42:57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主任李郁华:推进市场监管公平统一

加快建设高效规范、公平竞争、充分开放的全国统一大市场,要在提高市场竞争的公平性上下功夫,不断推进市场监管公平统一。

健全统一市场监管规则。加强市场监管行政立法工作,完善市场监管程序,强化市场监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依法公开监管标准和规则,增强市场监管制度和政策的稳定性、可预期性。各地要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积极出台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规范,加快清理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

强化统一市场监管执法。应努力优化环保、消防、税务、市场监管等领域的执法方式,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注重强化部门联动,统筹执法资源,统一执法标准和程序,推进维护统一市场综合执法能力建设,促进公平公正执法,提高综合执法效能。(记者 金歆 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