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滚动图片>>
文引学主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讲座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陕西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4-28 12:00:30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讲座

文引学主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全面落实陕西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保密工作的部署要求,4月27日,陕西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讲堂”第二期讲座邀请省国家安全厅主要负责人作专题辅导报告。陕西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文引学主持报告会。

陕西省国家安全厅主要负责人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围绕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结合新时期国家安全工作特点变化,从总体国家安全观与两个大局、当前形势与面临的风险挑战、反间谍与保密安全防范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授。辅导报告主题鲜明、警示性强,既讲先进理念、又贴近实际,令参会人员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文引学在主持报告时要求,陕西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坚持政治引领,强化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的具体举措,切实增强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以贯彻国家安全法为统领,认真做好我省相关法规条例的立法调研、执法检查、审议出台等工作,为我省国家安全工作打下良好的法制基础。要落实工作责任,认真做好机关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和安全保密工作,筑牢人民安全防线。同时,要持之以恒、毫不松懈抓好机关疫情防控、安全保卫、信访维稳等工作,不断提升机关安全工作整体效能,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和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负责同志,研究室副主任,一级、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