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谢坚:用初心架起沟通的桥梁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广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4-28 11:56:53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谢坚:用初心架起沟通的桥梁

“在北京开会时,我经常接到海岛群众的电话,问我什么时候回来,能不能给他们讲一讲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珠海市分公司外伶仃邮政营业所主管兼邮递员谢坚说,事实上,他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就给自己布置了一个任务——两会闭幕后,一定要及时地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海岛基层。

“全国两会期间,忙着学习、做笔记、完善建议等,每天时间都不够用。每年参加两会的心情和期待会变,但肩上的职责从未改变。”谢坚坦言,今年是本届全国人大代表履职的最后一年,更加珍惜此次机会,履好职、尽好责,力争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全国两会结束后,谢坚回到岗位,马不停蹄地开始工作。在送邮件的途中,谢坚也不忘宣讲全国两会精神。他把全国两会期间开会学习、研读报告的所思所感都记下来,利用各种机会向群众宣讲,把两会精神传达给更多的人。这种做法也感染了村民黎大哥,“我的文化水平不高,但谢代表很耐心地给我讲着全国两会精神,通俗易懂地向我解读了国家政策,回头我给我的家人们也讲讲。”

“今年两会好声音特别多,尤其是关于咱海岛建设的问题讲得不少,对海岛发展的政策好,扶持的力度也大……”3月25日,在担杆镇人大组织的宣讲会上,谢坚怀着激动的心情介绍了全国两会的盛况,分享了参加全国两会的真切感受。与会的新一届市、区、镇人大代表都全神贯注,边听边记,听到高兴处,大家报以热烈掌声。

谢坚说,去年,他在全国两会上建议加强对网络游戏的规范管理,对青少年网络游戏活动进行约束。相关建议得到相关部门采纳,当年8月底,国家新闻出版署下发有关通知,要求严格限制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的时间。今年,他又提出《关于加快推进大湾区各城市海洋经济和海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推动“快递进村”工程实施的建议》等5条建议。接下来,他将继续推动海岛寄递物流体系建设,为海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出力,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出力。

“作为人大代表,我们要深入群众开展调研,所提的建议一定要接地气,这样才能真正成为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在宣讲会上,谢坚耐心地跟新当选的代表们介绍履职经验。2018年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来,谢坚单独提交涉及立法、民生、物流、海岛旅游、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多方面建议17件、联名提交建议39件,都得到很好的反馈。

“坚叔,疫情形势下怎样把海产品卖出去?”“谢代表,海产品养殖方面有哪些政策和方向?”……在外伶仃岛上,大家都喜欢找谢坚聊天,热心外向的谢坚擅长与群众打成一片。履职这几年,谢坚致力于解决基层群众最关心的民生热点问题。最让他觉得欣慰的是,在人大代表的努力推动下,得到了中央与地方政府的支持,近年来海岛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大为改善,居民生活水平都有了显著提升。

“群众对我信任才选我当代表,我只有努力学习提升,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需要,才能对得起大家。”今年是本届代表履职的最后一年,谢坚表示,他将继续保持人民至上的初心情怀,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诉求,继续为推进海岛乡村振兴做出更大努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