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滚动图片>>
严可仕带队调研海洋经济发展情况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福建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4-26 11:36:36

原标题:严可仕赴莆田、平潭调研海洋经济发展情况

4月20日至22日,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可仕带队赴莆田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展海洋经济发展情况调研。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陈则生、阮军,部分省人大代表及省海洋与渔业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南日岛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东岱码头塑胶渔排改造点、深水抗风浪大网箱养殖、东禹海洋健康食品公司、湄洲岛妈祖文化园、鹅尾沙滩文化休闲广场和自然资源部海岛研究中心、壳丘头考古遗址公园、正力海洋工程公司、中广核新能源公司、“海峡号”客滚船,与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海洋牧场建设、鲍鱼育苗、渔排改造、深海养殖平台建设、海洋科教、海洋信息、海洋旅游、海洋文化传播、海洋工程装备等情况。

严可仕充分肯定了莆田市、平潭综合实验区海洋经济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他强调,一要在传统海洋渔业转型升级方面有新作为。大力发展深水网箱养殖、深远海养殖,推广绿色健康养殖模式,支持渔业种业创新发展,科学建设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提高海产品附加值,延伸渔业产业链,实现“藏粮于海”。

二要构建海洋经济发展新格局。坚持规划引领,科学布局、合理选址,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开发海洋水产品加工、生态休闲、旅游观光、文化创意、健康养生等多种功能,促进海洋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打造海洋经济新业态。

三要在海洋“三产”发展方面有新突破。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地理位置,精心开发好、保护好宝贵的海洋生态资源,不断挖掘妈祖文化、南岛语族起源等海洋文化的内涵,推动平潭国际旅游岛、湄洲岛等重点旅游岛建设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