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林谋斌:白衣执甲 逆行战疫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上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4-24 17:33:49

原标题:“疫”线有我|白衣执甲 逆行战疫

林谋斌是上海市杨浦区中心医院副院长、普外科主任,也是一名区人大代表。面对疫情防控艰巨挑战,他承担起人大代表和医生的双重使命,带领一支由医生、护士、医技、后勤和管理人员等组成的集中隔离点医疗队,义无反顾冲锋一线。

医疗队成立当天深夜,林谋斌就召开医疗队管理团队会议,介绍本次支援任务的意义、医疗队基本情况、人员分工安排、需要重点关注和尽快解决的事项等。他特别强调,疫情当前,医务工作者治病救人责无旁贷、天职在肩。

医疗队正式进驻某转运平台后,按照先前会议讨论制定的计划和步骤,进行内部布置,确保各种物资、设备进场到位。同时完善流程、排查风险点等。队员们各司其职,有条不紊。林谋斌一直与大家在一起,一旦发现问题或情况,就地研究,立即解决。

当载着首批患者的大巴驶入大门时,林谋斌亲自驻点,观察流程中存在的问题,最大限度保障大家的安全。随后他直接住在了点位上,从总体管理、各部门运行,到工作环境、生活条件布置,将各项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

当队员觉得一切开始步入正轨时,医疗队又接到了转战新点位的重要任务。林谋斌立即带着132名队员重新出发、从头开始,又一次投身抗疫战场。

“队员的安全是最重要的!”工作的同时,林谋斌对医疗队员的爱护和关心也感动了每一个人。队员们来自于不同的科室,看不到对方被口罩遮住的脸,可能也叫不出对方的名字,但就是有一股无形的力量,让大家拧成了一股绳。林谋斌还提出,要更多地动员患者志愿者协助医务人员共同管理,通过病人之间的“共情”进一步增进沟通和理解。这一点,在实践中起到了良好效果。截至目前,医疗队已招募志愿者100余人。此外,医疗队精细化的管理模式和管理理念也得到了有关专家的好评。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