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黄关松:捐赠100万元助力上海抗疫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上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4-24 17:31:53

原标题:人大代表捐赠100万元助力上海抗疫,所购首批防疫物资已投放北蔡镇

“抗击疫情,人大代表责无旁贷。”上海市人大代表、上海冠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关松近日向浦东新区社工委捐赠100万元人民币,定向支持浦东新区抗疫工作。

根据黄关松支援抗疫一线的捐赠意愿,浦东新区社工委第一时间采购首批防疫物资投放北蔡镇。20多辆电动车目前已在御桥村、五星村、鹏海三居等居村使用。“疫情期间物资搬运量大,这批电动车刚好派上大用途,帮助把蔬菜等物资快速送到居民手中”奔波在抗疫一线的北蔡志愿者表示,电动车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黄关松表示,“疫情面前、人人有责。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上海市人大代表,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必须扛起责任和担当,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上海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大仗作出应有贡献。”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在支持上海抗击疫情,助力保障社区物资供应的同时,黄关松还积极投入社区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在上海市委组织部发布《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后,黄关松立即组织上海冠松集团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党员同志要带头发挥党员作用,积极投身防疫一线,主动到对口联系或所在社区参加防疫工作。

同时,黄关松积极主动联系所在社区,以一名党员志愿者的身份,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居委会报到,与社区的志愿者们一起奋斗在抗疫一线,积极参与所在社区的抗原检测、疫情排查、群众服务等工作,为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是一名基层党组织的党员,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协助上级党组织做好疫情特殊时期社区物资保障工作,把各方面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凝聚起共同守‘沪’的强大合力。”黄关松说。

上海冠松集团全体党员在黄关松的带领下,纷纷踊跃报名,主动参加所在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与社区基层干部群众并肩作战,在核酸检测、民生服务保障、生活物资调配等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