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方颖:汇聚好疫情防控的民意民智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上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4-22 14:50:32

原标题:汇聚好疫情防控的民意民智

杨浦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 方颖

今晚注定是一个不眠夜,刚刚联络了转来的市代表求助建议中的相关部门,完成了核实、沟通、交办工作后,开始等待着答复信息,这里不是抗疫一线,不穿防护服、不戴防护镜和口罩、不在居民区穿梭发放物资和组织核酸检测,但这里也弥漫着抗疫的硝烟。

我们人事代表工委在区人大常委会的领导下,用手机、电脑、纸和笔,把杨浦370个区代表和杨浦团市代表围绕“三区”管理服务、创建“无疫”小区,医疗救助、保供稳链等社情民意和救助建议及时递交政府部门,作为精准决策和开展工作的参考。

每天我们在“滴滴滴”的微信声和手机铃声中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又伴随着这熟悉的声音进入梦乡。对每一条社情民意中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核实,对建议的可行性、时效性、操作性与相关部门联系确认,浦西全域封控以来,人事代表工委共收集175条社情民意,其中涉及市级层面日报市人大54 条,转交专工委和政府部门为民办实事和今后工作调研督查 121条(截止4月18日),向市人大递交了杨浦团多个市代表工作小组事迹材料,对市区人大代表的每一条求助建议,均一一回复。虽然每天只是简单的信息收集、微信回复、电话沟通,但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每一条建议都体现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情怀,都凝结了人大代表对人大的信任,都汇聚着疫情防控中的民意民智,都传递着对政府工作的支持和帮助。

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衷心感谢人大代表、街工委、专工委和相关部门携手并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让我们继续努力,继续坚持,继续献计献策,争取早日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