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陈瑞爱:走访调研推动新业态发展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广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4-22 11:55:55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陈瑞爱走访调研食品企业 推动预制菜新业态发展

4月13日 ,全国人大代表、肇庆大华农生物药品有限公司总裁、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教授陈瑞爱带领团队到肇庆高新区得宝食品有限公司、蒸烩煮(国际)食品集团、颐海(肇庆)食品有限公司等食品生产企业开展“预制菜产业”专题走访调研。

陈瑞爱调研肇庆高新区得宝食品有限公司。

据了解,为摸清目前预制菜新业态发展状况,为议案提供更科学的数据支撑,陈瑞爱带领团队在肇庆高新区经贸局、区食药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下,深入肇庆高新区食品生产企业,详细了解目前各企业预制菜的制作、运营以及存在的问题等,与各企业负责人深入探讨预制菜的发展前景,并给予可行性意见建议。

陈瑞爱表示,下一步将形成预制菜产业发展与政策专题调研报告,争取国家层面的政策支持。

据悉,自2008年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来,陈瑞爱已经有14年的履职经历。几乎每年她都带一个“食字号”建议参加全国两会。今年,陈瑞爱将眼光投向了预制菜,提出“要推动农产品预制菜新业态发展,构建中国食品产业链”的建议。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