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王永文:全家动员 抗击疫情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上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4-18 11:59:39

原标题:“疫”线故事|全家动员 抗击疫情

当前,上海疫情正处于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关键时期。4月7日,上海市静安区人大常委会向全体区人大代表发出《倡议书》。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迅速响应,挺身而出、向疫而行,立足当前情况、本职岗位、社区实际,更加积极为疫情防控献智出力,更加主动投身抗疫斗争最前沿,更加自觉带头弘扬正能量,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以各种形式投身疫情防疫阻击战,彰显了人大代表在特殊时期的特殊精神、特殊担当。


打造公共空间休憩座椅、疏堵结合管好无序设摊、在“美丽街区”建设中充分发扬民主,这是常态工作。而这一次不一样,自己建言献策,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支持妻子加入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指导孩子制作“核酸检测简易软尺”……静安区人大代表、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市容管理处处长王永文不仅自己按照“双报到”下沉社区助力抗疫,还支持、动员全家人为抗击疫情献计出力。

3月下旬,王永文代表因本人健康码黄码接受集中隔离管理,期间,他撰写了《深圳抗疫情况初步研究》,分析了精准防疫、分类防疫、全员防疫三阶段经验,提供市、区有关部门参阅。同时他积极响应静安区人大常委会号召,提交“抓紧明确和统一分级分类管控标准、尽快实施’白名单’制度、科学合理安排核酸检测、鼓励居家办公“等四条建议,为进一步完善防疫政策建言献策。得知江宁街道基层流调人员工作强度高,排查任务重的情况后,他立即协调有关单位调度了小型垃圾收运车,安排车辆接送流调人员争分夺秒上门开展排查,还帮助协调解决居委大号垃圾袋缺少的困难。

4月初集中隔离结束,他第一时间按照“双报到”要求,向所在居民区党总支报到,积极参加社区核酸检测组织、人员统计、路线安排等一线志愿服务活动。

封控居家期间,他和妻子两人商量排出了时间表和分工表,居家办公的同时,两人轮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他支持妻子接受居委提议,担当了小区团购总团长,夫妻俩牵头制订《团购公约》《团购备案制度》《团购注意事项》等,规范自治行为,解决群众困难,组织有序、安全开展团购。他认真履行街道人大工委委员职责,作为社会建设组组长,号召组内人大代表关注民生,积极参与前瞻性地探索《后疫情时代社会治理》。

在父母的榜样作用下,他们家的孩子也积极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在王永文代表的指导帮助下,发明制作了“核酸检测简易软尺”,帮助居民按照安全距离有序参加核酸检测,受到居民和居委认可。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