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滚动图片>>
严可仕带队开展海洋经济发展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福建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4-18 11:26:06

原标题:严可仕赴福州开展海洋经济发展专题调研

4月14日至15日,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可仕带队赴福州市开展海洋经济发展专题调研。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农村工委主任陈则生,福建省海洋渔业局负责人和部分省人大代表、特邀专家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福清市海福特生物科技公司、海峡风电产业园、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和长乐区松下码头牛头湾作业区、大东湖海洋温泉度假村、福州达华卫星产业园,详细了解海上风力发电产业、海洋生物医药产业、海洋旅游产业以及水产品精深加工业等发展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

严可仕充分肯定了福州市海洋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效。他强调,一要树立“大食物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在参加全国政协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渔业种业研发和创新,扩大深远海装备养殖规模,补齐水产品精深加工短板,加快建设“海上粮仓”。二要加大港航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畅通海铁联运通道,加快港区铁路专用线、疏港公路、防波堤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港口承载力。三要大力发展临港工业。加快发展石化、冶金、不锈钢、造船等产业,打造千亿级临港产业基地。四要发展海洋服务业。培育壮大海洋信息、海洋旅游、海洋物流、海洋文化、海洋金融、海洋会展等新业态,不断提升海洋服务业发展层次和水平。五要发展海洋教育。加大海洋专业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力度,推动建设综合性海洋大学,促进我省海洋人才集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