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图片新闻>>
杨振武主持人大常委会机关集体学习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4-18 11:23:15

原标题: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

杨振武主持并讲话

4月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和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杨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4月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杨振武主持并讲话。摄影/毕楠

杨振武指出,进入新时代,全国人大机关的工作人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责任更大、担子更重,必须做到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我们要有加强学习的紧迫感、本领不够的危机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持之以恒狠抓学习,一刻不停增强本领,不断提升应对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水平,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夯实思想、政治和能力基础。

杨振武强调,一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主要内容。我们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努力学深学精、融通致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维护”内化为政治觉悟、体现为政治担当,做到对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理解得更深更透、把握得更准更全,执行得更到位、更有力。二要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常委会中心任务强化学习。党组同志要深刻把握党中央的战略考虑、决策意图,自觉强化专业学习、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对重点领域、新兴领域、涉外领域知识的学习,努力补上科学技术、公共卫生、生态文明、信息网络等方面的知识短板或空白,为研究问题、把握规律、科学决策、推动落实夯实理论基础。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正确把握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三要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全年各项学习活动。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今年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特别是要围绕党的二十大开展系列学习活动。要落实党组织集体学习和党建活动制度,继续办好辅导讲座、培训轮训、参观考察、宣传交流等系列学习活动,带动机关大学习大培训,建设学习型机关、学习型支部。

4月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图为会议现场。摄影/毕楠

杨振武强调,“学查改评”专项工作是今年要抓紧抓好的一项重要工作,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将把学习贯穿专项工作始终,在搞好自身学习的同时,督促指导机关各基层党组织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牵头党组成员、责任单位要加强工作指导和抽查检查力度,推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带头学、经常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全国人大机关形成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机关党组统一部署,抓好干部教育培训、人大网院专题学习等工作的组织落实。在深入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重点做好“七对照七看七查”,建立工作台账,推动整改落实,形成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各项参谋服务保障工作水平,凝心聚力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努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和副秘书长参加会议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重点发言。机关各直属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