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王越:不断推动通信和数字产业科学健康发展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安徽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4-18 11:24:39

原标题:王越:不断推动通信和数字产业科学健康发展

去年,中央首次召开了人大工作会议,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我最深的体会就是:制度稳则国家稳,制度强则国家强。我在电信行业工作超30年,担任人大代表也近15年,亲眼见证了从2G到5G的飞跃,目睹了人民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也参与到民主选举、决策、管理、监督等各项工作中。我切身感受到国家强与制度稳两者间的紧密联系——正是有了人大制度的坚强保障,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真正当家作主,权益得到保障、活力得到激发,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才有了如今的国富民强。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与省人大组织的各类调研活动,充分发挥所在企业的特点,尽可能多地掌握一手材料。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近五年我一共提出23条议案和16条建议,范围涉及新基建、大数据、数字乡村、工业互联网等方面。近几年,我着重针对5G建设相关领域存在的一些矛盾问题提出相关议案建议,为政府出台相关政策提供了参考。今年,我还就当前数据中心建设运行提出相关建议,希望强化政府层面的统筹协调,进行顶层规划,优化建设布局,出台规范,引导节能、安全新技术应用等。

下一步,我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职担责,为人民发好声、代好言,努力当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

(王越系安徽省人大代表,安徽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