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滚动图片>>
广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立法工作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广西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4-15 14:34:27

原标题:卢献匾赴环江罗城调研自治县立法工作

4月11日至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率调研组赴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调研自治县立法工作,并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自治县立法工作的若干意见》修订工作征求意见。

卢献匾对河池市人大和所辖各县区人大民族工作,尤其是自治县立法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在环江毛南族自治县,调研组对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保护立法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交流意见建议。卢献匾指出,要进一步擦亮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这一名片,按照《世遗公约》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保护要求,运用法治方式把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好、利用好。要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明确目标和今后的方向,采取有效措施,借鉴先进经验做法,更好发挥世界自然遗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真正造福人民群众。

调研组在罗城棉花天坑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

在罗城仫佬族自治县,调研组到民族特色村寨棉花村深洞屯、棉花天坑人大代表联络站、棉花天坑,实地调研旅游资源保护立法工作,对民族文化旅游和乡村振兴提出指导意见。卢献匾指出,要用好自治县立法权,增强法治思维,善用法治手段,推进自治县法治化进程,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罗城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事业大有可为,出台单行条例支撑保障促进旅游发展十分必要。自治县制定单行条例要坚持小切口、有特色、真管用原则,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摸清摸透全县旅游发展需求,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制定好符合自治县发展需要的单行条例。

赵桂兰、戴红兵、印邦明以及自治区民宗委等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