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上杭人大调研督导打击电信诈骗工作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福建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4-13 11:18:58

原标题:上杭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到南阳镇调研督导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

4月7日,福建省上杭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相关委室和上杭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成立调研组,深入南阳镇调研督导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南坑村、南阳村实地了解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上,南阳镇相关人员详细汇报了全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主要措施和进展情况。其他与会人员相继发言,提出了许多的意见建议。

最后,就全力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调研组强调,针对当前南阳镇面临的滞留缅北人员居全县最多的严峻形势,南阳镇党委政府要切实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从国家政治安全出发,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要求和决策部署,拿出实招硬招。一是宣传要有效。要讲好反面例子,做好法律的宣传,特别是加强对重点人群的法律宣传;二是措施要加大。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坚持“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利用亲属、孩子等多种的手段深化思想工作等感化家属,注重攻心为上;三是就业要帮扶。帮助返乡人员回归正常生产生活,解决就业问题;四是重点要突出。摸出“头目”,揪出“领路人”,抓住重点对象,重点时间节点,先易后难,分阶段攻坚;五是合力要形成。加强工作联动,凝聚工作合力,共同营造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浓厚氛围;六是压力要传导。坚持层层传导压力,树立担当意识和为县委,县政府分忧的思想,要有攻城拔寨和攻坚克难的决心,找准问题关键,摸到“蛇的七寸”,强化力量、措施和资金保障,迎难而上,全力突破,确保如期实现“减半、降档、清零”目标。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