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福建省人大调研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福建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4-11 11:59:19

原标题:周联清调研预算执行和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为贯彻落实省委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要求,4月8日,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联清赴省财政厅开展预算执行和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调研。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工委主任梁晋阳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观看了“与时俱进、振兴财政”主题展及减税降费专题展,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对福建财政的殷切嘱托和福建财政传承红色基因、强化时代担当的发展历程,并与省财政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同志座谈,了解福建省今年第一季度预算执行、减税降费、政府债务管理及国有资产管理等情况。

周联清充分肯定福建省财政预算和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他指出,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奋力推进新时代福建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要实施好积极的财政政策。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充分用好国家出台的各项稳增长政策,全面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大力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发展,做大经济“蛋糕”,培育壮大财源。

二要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按照专项债“早、准、快”的要求,提前做深做细项目储备,推动专项债早发行、早使用、早见效,避免无效投资;加强对隐性债务的监管,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稳妥化解隐性债务存量。

三要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建立健全反映不同类别国有资产管理特点的评价指标体系,摸清资产底数,优化资本布局,盘活闲置资产,促进保值增值,充分发挥国有资产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重要作用。

四要加强工作联系和配合协作。增强部门和人大之间的协调配合,完善数据报送和运用,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更好服务人大代表,提高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水平。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