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王玲娜:聚焦基层关切 办好为民实事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广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4-11 11:59:38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王玲娜:聚焦基层关切 办好为民实事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参加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揭阳市全国人大代表、共青团广东省委兼职副书记、揭西县凤江镇凤北村党委委员、村委会主任助理王玲娜在谈及此次参会的感受时如是说。

今年是王玲娜第十次进京参加全国两会,她的心情依然十分激动。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王玲娜最关心的是农村的发展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把确保重要农产品特别是粮食供给作为首要任务,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真正落实到位。”王玲娜说,“总书记时时刻刻关注‘三农’工作,让我们这些来自最基层的人大代表深感暖心、深有感慨,也更加坚定我们做好农村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全国两会期间,王玲娜就乡村振兴工作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强化政策引导 努力实现以民宿产业撬动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的建议》。王玲娜认为,作为实现乡村振兴的一大重要引擎,乡村旅游业的发展可以强农业、美农村、富农民。民宿产业是乡村旅游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可以通过发展民宿产业带动乡村旅游发展,进而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为此,她建议政府部门进一步强化政策引导,加快推进试点建设;积极鼓励各省(市)成立民宿经济发展专家指导委员会或行业协会,引导民宿企业抱团发展;放宽民宿企业准入门槛,加大扶持力度。同时,推动党建与民宿产业健康发展深度融合。

在多年的履职工作中,王玲娜始终履行“人民代表人民选,当好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我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初心和使命,绝不辜负党和政府以及人民群众的信任,依法严格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办人民之所需。”王玲娜表示,将紧紧围绕市委关于统筹推进乡村振兴“九大攻坚行动”工作部署,团结带领基层干部群众,扎实做好乡村建设、产业发展和乡村治理等工作, 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