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福建省人大召开代表建议督办会议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福建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4-11 11:58:28

原标题:袁毅参加第1174号代表建议督办工作会议

4月6日,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袁毅主持召开领衔督办福建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174号“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建议”工作会议,听取承办部门福建省农业农村厅、财政厅有关情况汇报,研究推进建议办理工作。

袁毅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作出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我们要深刻领会其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国家发展全局中的关键作用、在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的核心作用,把人大代表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发挥好,通过办好代表建议,以点带面,推动相关工作深入开展,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按照省委关于“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的要求,进一步强化代表意识、责任意识,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将代表建议办实办好。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要主动担起责任,加强配合,既解决好本单位职责范围内的事项,又注重研究解决涉及多部门职能的难点问题。要加强同代表的沟通联系,将办理建议的过程变成密切联系人大代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过程。要把握时间节点,在法定时限内办结建议,答复承诺的事项要抓好落实,办理成果要灵活运用和转化,切实做到建议办理高质量。

三要突出办理重点,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承办部门既要认真解决好代表所提建议的具体问题,还要通过深入研究,探索创新,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措施,建立健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机制,总结和推广一批具有福建特色的经验和模式,进一步拓展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农业农村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