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华安县人大开展电信网络犯罪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福建人大网 发布时间:2022-04-06 11:45:35

原标题:华安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专题调研

近日,福建省华安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通过采取线上征求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团、基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线下与县公安干警座谈交流的方式,全面了解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开展情况,分析面临形势和问题,并听取专题汇报。

调研组认为:华安县充分运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机制,配齐配强专业队伍,深化主动侦查,加大打击力度,全面宣传发动,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采取精准劝阻防范措施,构建全民反诈新格局。

调研组强调:必须进一步加大行业监管、专项治理和全社会的防范宣传力度,实现齐抓共管“一盘棋”, 真正构建起全社会参与“反诈”的系统工程。一要加强舆论宣传,提高防范意识。要全面打响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战、人民战,综合运用广播、电视、报纸和各种网络媒介资源,建立典型案件部门通报和社会曝光制度,引导群众进一步认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不断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二要坚持综合施策,落实源头治理。要紧紧围绕当前易涉诈人员、行业和相关领域,发动群众,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治理,进一步明确监管处置责任和时间表,逐项推动整改,有效净化社会风气。三要坚持专项打防,筑牢安全防线。要加大经费投入,建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业队伍,不断提高侦查打击能力,不断研究、升级和完善精准预警劝阻、反诈宣传等措施。要强化线索排查和案件侦查,营造高压严打态势,形成有力震慑。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