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滚动图片>>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福建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4-06 11:42:45

原标题:袁毅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4月1日,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三月三”到来之际,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袁毅带队赴省民族宗教厅走访调研。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侨(台)工委主任陈雄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福建省民族宗教工作情况介绍,就进一步做好人大相关立法、监督工作征求意见。袁毅对我省民族宗教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民族宗教工作事关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全局性工作。要深刻把握民族宗教工作所处的新的历史方位,肩负的历史使命,推动新时代我省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要深化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做好我省民族宗教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

二要站位全局。自觉把民族宗教工作放到全国、全省大局中来谋划推进,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牢牢把握民族宗教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三要加强法治。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贯穿地方立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深入宣传贯彻实施宗教事务条例、少数民族权益保障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依法打击非法宗教活动,保障少数民族和信教群众合法权利,以法治力量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

四要优化服务。按照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要求,不断优化民族宗教服务环境。善于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服务群众、凝聚人心,帮助少数民族群众解决好生产生活困难,助推民族地区乡村振兴,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汇聚合力。

五要讲好故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一周年为契机,以更大力度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创建两岸民族宗教交流品牌,拓展两岸交流合作空间,讲好民族宗教领域的福建故事。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