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滚动图片>>
代表走访聚民意 民生事项民做主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四川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3-25 11:24:18

原标题:绵阳市涪城区青义镇人大:代表走访聚民意 民生事项民做主

近日,为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倾听群众心声,确保2022年民生票决候选项目紧贴民意,紧跟民需,真正做到民生实事项目民做主,绵阳市涪城区青义镇人大采取“实地看、听民声、访民情、聚民意”的方式,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现场考察论证。

“由于黄木沟桥梁设计不科学,加上汛期和雨季,龙门社区廻龙路就会被洪水淹没,群众通行困难,而且还有部分居民的房屋和门面也被洪水倒灌入室,群众呼声高,意见大,要求政府给予解决……”。代表杨宗其说,“我们作为龙门社区的人大代表,一定要把群众反映的黄木沟治理问题带到人代会中去,通过票决真正解决群众所思所盼……。”

从3月15日开始至22日,为切实掌握2022年群众急需解决的民生实事,做到民生项目真正由民做主,为3月底召开人代会票决民生实事项目提供可靠民意导向,青义镇人大组织代表采取“分组分片、实地论证、听取民意、座谈讨论”等方式,大力开展会前视察、会前走访、会前座谈等活动,广泛听议群众对2022年民生实事的建议、意见,共走访群众360余人,召开座谈会4次,并先后对“道路安全隐患整治、黄木沟防洪工程改建、绵兴村沟渠改建、绵江路道路安全隐患整治、青义西园新城增加隔离带”等13处民生项目进行现场论证、考察。

据悉,青义镇人大采取“群众提、村居报、部门收、网上征、代表统”等多种渠道收集2022年民生项目共有73项,通过多次筛选、反复论证和征询群众意见、建议,最终确定“黄木沟防洪工程改建、绵兴村沟渠改建等”6个民生实事做为候选项目在即将召开的人民代表大会上进行票决。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