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印顺:加强中医药文化国际传播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2-03-18 11:59:52

原标题:全国政协委员印顺:加强中医药文化国际传播

全国政协委员印顺在两会期间表示,“十三五”期间,我国中医药文化国际传播呈现国内热、国际冷,传播方热、接受端冷的总体态势,严重影响着中医药走出去战略的实施效果。

印顺建议,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牵头,联合有关部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建“一带一路”的倡议和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实施《推进中医药高质量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发展规划(2021-2025年)》,探索中医药文化走出去的新路径,为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力量。

印顺提出,要树立跨文化传播的全局意识和战略意识,秉持“中医药产品走出去,必须中医药文化先走出去”的理念,建立医、教、研、产等机构协调协作机制,凝聚传播力量和智慧,系统性提升传播效益。开展科技人文深度交流,开展中医药文化特色外交,打造中医药文化国际传播人才队伍,整体提升中医药文化国际传播人才的培养能力。要优化中国文化中心布局,更好推动中医药文化国际传播均衡发展。要发扬中非医疗合作优良传统,提高中医药文化在非洲的影响力。要巩固中国与东盟国家中医药文化互动优势,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