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卢禹舜:建设书法教育基地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2-03-18 11:58:01

原标题:全国政协委员卢禹舜:建设书法教育基地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家画院院长卢禹舜认为,书法是中华文化特有的艺术样式,凝聚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是最具中华基因的文化符号和基础教育的重要内容。在今年全国两会上,他提交了《建设书法教育基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提案。

卢禹舜建议国家制定相关激励政策,激发书法专业机构活力,鼓励各地严格落实国家推进书法教育的相关政策,通过融媒体、网络、橱窗、学校墙壁等载体,通过社团、讲座、比赛、展览、艺术节和书法教育交流活动等多种形式,创设书法学习环境和氛围。

卢禹舜提出扩充书法师资队伍。各地合理增加书法教师编制数量,引进高校院校书法专业毕业生,确保学校开齐开足书法课程。组建书法专家队伍,研究制定实施书法教育的方式方法,科学编制适合不同层级中小学生的书法辅导资料,改善当代书法家作品编入教材的乱象。

同时,卢禹舜建议加大设备设施投入力度。优化资源配置,创设书法专业教室,配备专业书案、书写材料和工具,为图书馆或书法专业教室配置经典书法碑帖、书籍和电子影像资料供学生阅读。政策保障。国家加强书法教育督导评估,把书法课开设情况纳入教育督导、考评内容。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