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江尔雄:发行纪念邮票铭刻两岸共同记忆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2-03-14 10:24:01

原标题:江尔雄委员:发行《近代民族英雄》纪念邮票铭刻两岸共同记忆

邮票作为不受两岸形势影响的重要载体,是突破封锁限制,实现文化入岛可以运用的手段,能够起到“四两拨千斤”“以小见大”的作用。

2018年7月,发行的《近代民族英雄》纪念邮票,体现了民族英雄刘永福领导台湾民众抗日的英雄事迹,生动说明台湾自古以来就是我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两岸民间引起很大反响。建议涉台部门和邮政部门积极沟通协商,将以颜思齐、郑成功、施琅、沈葆桢和刘铭传等5位开台英雄谱为选题的《近代民族英雄(二)》纪念邮票列入中国邮政2022年纪特邮票的发行计划,并通过举办邮票发行首发式,结合开展民族英雄事迹以新媒体等两岸民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反独促统宣传入岛。(照宁)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