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汤建人:提升干部“数字素养”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2-03-11 14:48:43

原标题:汤建人委员:“数字经济”始于提升干部“数字素养”

随着数字化不断加速、数字社会加快到来,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日益成为一个国家综合竞争力和软实力的关键指标。领导干部对数字化是否有深刻理解,能否以数字化的思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决定了我们未来是成为数字社会的主人、还是奴隶;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一必然,是掌握主动、占得先机,还是受制于人、步步落后。

建议实施领导干部和公务员数字素养提升工程,举办数字知识专题科普讲座,编印通俗读本并列入各级干部教育培训教材,打造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培训基地,建立公务员数字技能分级分类培训体系,全覆盖、差异化开展公务员数字技能培训。加深各级干部对数字知识的认知,坚决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更好推动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本报记者 高志民)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