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徐大勇:支持地市农科院助推种业发展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2-03-09 14:25:38

原标题:徐大勇委员:支持地市农科院助推种业发展

据统计,在我国每年推广应用的主要农作物品种中,由地市级农业科研单位培育的占到70%以上。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徐大勇表示,当前地市级农业科研院所发展尚没有引起足够重视。

徐大勇建议:将地市级农业科研单位改革尽快提上议事日程,针对不同地区不同产业发展需求,做好规划,合理布局。对一些周期长、比较效益差的生物育种,要有长效支持机制。以国家产业体系为抓手,继续稳定支持一批具有比较优势的地市级育种单位,对其育种设施和科研条件改善也应列入国家支持计划,进一步提高育种效率。对从事种质资源保护这方面工作的科研单位,要有固定资金支持。鼓励地市级农科院与种业企业合作,支持地方种业发展。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