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福建人大开展计生条例立法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福建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3-04 15:27:49

原标题:吴洪芹赴省医保局开展计生条例立法调研

适应人口形势新变化和推进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党中央、国务院对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实施积极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作出了明确规定。全国人大常委会及时审议通过《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的决定》。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并保持与上位法一致,依法依规优化福建省生育政策,及时修改我省计生条例十分必要和迫切。

3月3日上午,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洪芹带领教科文卫工委同志赴省医保局,就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修改我省计生条例开展专题调研,听取福建省医保局对计生条例涉及医保方面的修改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