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袁毅赴赴平潭综合实验区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福建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2-24 15:02:42

原标题:袁毅赴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展先行先试法治保障工作调研

近日,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毅带队赴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展先行先试法治保障工作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区人民法院自贸区法庭、涉台司法交流研究中心、育达苏菲亚双语幼儿园、平潭台商协会,与在岚台胞代表、实验区管委会及相关部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台胞在岚创业、就业、生活的情况,征求对推进海峡两岸经济、社会、文化交流等方面法治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中,袁毅充分肯定了实验区在推动平潭经济社会发展和开放开发、培育特色产业、促进闽台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坚定推进平潭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从促进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和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要求出发,奋力推动平潭实现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

二要敢于担当,勇挑先行先试开拓创新的重担。坚决扛起促进两岸融合发展政治责任,用足用好中央赋予的先行先试政策,落细落实惠台利民各项措施,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积极探索更多助推两岸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维护好两岸人民共同利益,努力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

三要主动作为,推动建立平潭先行先试法治保障体系。进一步加强对平潭发展法治问题的探索研究,用变通的思维、创新的办法解决新发展阶段平潭发展面临的瓶颈问题,争取在更多领域、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实现新的突破,为平潭全方位开放开发提供更有力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