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浙江省武义县人大提速代表建议办理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浙江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2-09 11:46:39

原标题:武义县人大打造“立交立办”平台提速代表建议办理

“川北路王古自然村至新一中段道路原为乡村道路,后来周边学校建成,车流量加大,来往行人增多,近期已发生多起安全事故,建议相关部门加装减速带,减少来往车辆事故风险。”1月24日上午,在浙江省武义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组,一场连接人大代表和政府部门的“云端交办会”正在进行。

“王文晓代表您好,建设局在收到建议后,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勘查,综合代表意见,制定了交通安全整改方案,并将于今天下午开展减速带安装等整治工作,请代表持续关注此处交通安全问题。”通过视频连线,县人大代表王文晓收到了建议办理反馈,并对县建设局的答复表示满意。

代表建议“云端”交办,政府部门当日办结。“两会”期间,通过县人大搭建的“立交立办”平台,人大代表们提出的建议意见能够第一时间交办给政府相关部门,并在最短时间内成为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在成效——这不仅迅速回应了代表和市民关切,对政府部门来说,这也是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的体现。

“上午刚刚通过人大‘立交立办’的平台提交了关于科学优化游2路公交线路的建议,下午两点,我就接到了县交通运输局的反馈电话,告诉我已经增设了两个班次,后续将视运行情况,考虑调整路线等优化措施。”谈起县人大和政府部门的工作效率,张福华代表不禁竖起大拇指。“‘立交立办’这个平台极大缩短了建议办理反馈时间,简化了流程,为我们代表履职提供了便利。”

今年“两会”期间,武义县人大选取了5件可操作性强的建议开展“立交立办”,这些议案将于“两会”期间办结。对于部分无法短期办结的,相关单位也与代表商讨了后续办理方案。同时,县政府办公室也将继续开展跟踪督办,确保每个建议办理都能取得实效,得到代表的满意答复。

‘云端’交办是武义县人大创新代表工作的尝试,从代表和部门反馈来看,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后续武义县人大将继续完善‘立交立办’制度,争取推动代表建议办理效率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