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浙江泰顺人大审议全域旅游规划建设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浙江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2-09 11:44:00

原标题:泰顺县人大审议全域旅游专项规划建设

近日,浙江省泰顺县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审议县政府关于全域旅游规划建设情况的汇报,审议聚焦旅游兴县战略落实,强调要在“三个推动”上下功夫。

一是推动区块特色挖掘,在谋划上下功夫。实现共同富裕战略,旅游区块特色谋划要先行。要在“乌岩岭-飞云湖”“南浦溪-筱村”“廊桥-氡泉”三大板块的基础上,谋划壮大仕水-交溪流域板块,同时将彭溪自然峡谷、三魁百家宴文化资源融入板块,让旅游规划根据各区块经济、产业、社会、人口等各方面发展进行统筹细化,提升规划落地有针对性、可操作性。

二是推动旅游产业融合,在统筹上下功夫。发挥旅游“一业兴百业”的带动作用,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是先导。对全县所有在建项目、项目前期,如抽水蓄能电站等项目,要先行导入旅游理念、设计旅游功能;对已建项目,充分挖掘运动休闲、健康养生、文化创意、红色研学等核心资源,通过“微改造、精提升”做足旅游文章,让旅游在借力项目上实现产业融合,实现全要素旅游产品供给体系打造。

三是推动重大旅游项目,在执行上下功夫。实现做强旅游主业,重大项目推动是关键。要建立“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重点紧盯土地资源支撑、财政资金支持、金融等政策扶持等关键环节,全面梳理破解重大旅游项目落地的要素瓶颈制约。同时,更加关注特色旅游营销、非遗文化项目包装、演艺旅游业态创新、红色旅游景点串联、民宿集聚村建设和旅游基础设施配套优化,全面打造全域旅游的“月亮+星星”工程。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