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辽宁去年审结民生案263299件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发布时间:2022-02-08 13:50:24

原标题:辽宁法院去年审结民生案件263299件

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郑青近日在辽宁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上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郑青在报告中说,辽宁法院在2021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贯彻实施民法典,依法审理“打印遗嘱效力”等人民群众关心的案件,明断家长里短,鲜明价值导向,把公平正义送到百姓身边。依法审结教育、就业、医疗等民生案件263299件,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严惩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236件,审理高空抛物、偷盗窨井盖等案件,守护群众舌尖上、针尖上、头顶上、脚底下的安全。

与此同时,辽宁法院帮助农民工追讨欠薪1.6亿元。妥善审结农村土地“三权分置”等涉农案件6552件,全力维护农民合法利益。审结婚姻家庭案件57747件,维护家庭和谐,弘扬文明家风;签发人身安全保护令,保障妇女儿童老人合法权益。妥善处理涉军维权案件181件,依法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审理全省首例侵害英烈名誉权荣誉权案件,决不让戍边英雄受到玷污。为有困难的当事人缓、减、免交诉讼费1704.2万元,司法救助188人1200.3万元,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人民群众心坎上。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