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滚动图片>>
李小敏参加无锡代表团审议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江苏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1-21 15:04:29

原标题:李小敏参加无锡代表团审议:努力为稳定全省发展大局发挥“压舱石”作用

1月20日上午,江苏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南京隆重开幕。下午,无锡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对江苏省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审议。江苏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出席并发言。江苏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江苏省人大代表、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许津荣出席会议。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主持。

李小敏在发言时说,继在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向全省党员发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动员令之后,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在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式上又向全省人民发出“一起向未来”的进军令,对江苏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奋勇前进是强有力推动。许昆林代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中央重大决策,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回顾去年工作实事求是、令人振奋,部署安排今年工作积极可行、催人奋进,是一个站位高、聚焦准、落点实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

李小敏表示,人大工作要自觉融入发展大局、主动服务发展大局,着力提升立法针对性,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的法规制度供给;着力提升监督实效性,增强法律监督、工作监督推动解决突出问题的效力;着力提升决定时效性,充分发挥其在重大事项上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作用;着力提升代表工作统筹性,把代表的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生动实践。

李小敏对无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指出近年来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产业持续发展、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高、社会治理持续加强,“实属不易、难能可贵”。

李小敏指出,省委书记吴政隆在总结去年工作时提出,江苏为稳定全国发展大局发挥重要的“压舱石”作用。就无锡而言,应该也有基础条件为稳定全省发展大局发挥“压舱石”作用。这是一个高标准,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发挥“压舱石”作用,既要有“块头”、更要有质量,既要蹄疾、更要步稳,既要立足当下、更要着眼长远,既要有追求、更要有行动。相信在以杜小刚同志为班长的市委有力领导下,在全市广大干群的共同努力下,无锡“压舱石”的分量会越来越重、“压舱石”的作用会越来越显著。“衷心祝愿新的一年里,无锡各项工作虎虎生威、无锡人民健康平安幸福!”

无锡市领导赵建军、徐一平、柏长岭、秦咏薪、张立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蔡叶明,市政协党组成员陈锡伦参加审议。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