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梁俏筠:减轻文旅企业社保负担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广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1-19 16:40:30

原标题:省人大代表梁俏筠:减轻文旅企业社保负担

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后,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项目陆续起步,乡村旅游成为大受市场欢迎的文旅产品。广东省人大代表梁俏筠建议,出台政策促进农业、文旅深度融合。

作为江门开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广东省人大代表梁俏筠特别关注与稳就业、保就业相关的民生工作。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她提出的四份建议都与就业有关,其中“推进文旅和全媒体融合发展”被纳入省人大专门委员会归口重点督办建议。

闭会期间,梁俏筠进一步调研了解到,疫情对文旅行业产生较大影响,尤其需要政策扶持。她认为:疫情对餐饮行业的影响比较大,考虑到文旅产业或者餐饮行业用工人数多,建议考虑减轻他们的社保负担,”希望政府可以在这方面多出台一些措施,比如缓缴社保等。”

此外,梁俏筠代表还关注到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落地问题。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她认为,农村地区乡土文化各具特色,有传统手工艺、民族文化、农耕文化等元素,要加强顶层设计,创新政策举措,提升乡村文化旅游发展。“第一,加强省级层面顶级设计,形成工作合力,提升乡村文化旅游的发展的层次。第二,创新一些政策举措,构建专业运营体系。”她建议,借鉴外地经验,成立乡村文化旅游联盟,探索”公司、村集体+合作农户“的利益分配方式。支持有条件的地方,通过盘活农村闲置房屋、集体用地发展旅游业。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