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福建省泉州市政协委员建言古城旅游发展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2-01-19 12:00:59

原标题:福建省泉州市政协委员建言古城旅游发展

化旅游“流量”为“留量”

世遗泉州,活态古城。一年之间,文物古迹星罗棋布的泉州,让无数慕名而来的游客连呼“惊艳”。在日前的福建省泉州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委员们将目光聚焦“旅游”,聚智建言、集思广益。

“泉州申遗成功当日,‘古城’‘古迹’‘遗址’等关键词搜索量环比增长超三成。”林建强委员认为,要把城市对游客短时间的吸引力转化成长久的“回头率”,让“流量”变“留量”。

在林向前委员看来,要加大政策、资源、信息、平台等共享整合力度,以便捷化文旅消费平台和消费金融打造古城“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化服务,让智慧旅游推动金融场景与平台旅游有机结合。

丁毓玲委员建议,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规划设计从机场、动车站到遗产点的路线,提升疫情后大量游客来泉观光旅游的运力。此外,要加强夜间经济、夜间文化的开发,培育夜间经济特色和亮点,在22个遗产点建设夜景工程,带动夜间经济繁荣。

针对全市景点、遗产点、文化场馆零散分布的情况,黄金锡委员认为,要增加旅游公交线路,将一些遗产点、景区、文化场馆、演出场所串联起来,方便游客自助出行。进一步完善公交站牌名称,附加一些文化名城、遗产城市的历史元素,并提升夜间公交服务水平,延长夜间部分热门公交运营时间。

释法章委员希望,构建完善的清源山文化旅游服务体系,挖掘清源山宗教文化资源,打造蕴含深厚的文旅品牌。陈培泉委员提出,在老城区附近设立闽南文化特色旅游购物商业综合体,提升酒店配套接客承载力,让游客愿意留下来。

市政协主席肖汉辉表示,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优势,履职尽责要始终与泉州发展同频共振,为打造出更有生命力的泉州旅游文化品牌贡献政协力量。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