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安徽省人大会议对两次全体会议均现场直播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发布时间:2022-01-19 11:57:12

原标题: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对两次全体会议均现场直播

1月17日,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这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喜庆建党百年、喜迎党的二十大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记者了解到,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二次全体会议均进行现场直播,方便广大群众第一时间知晓会议内容。

此次大会为期4天,共安排3次全体会议、5次主席团会议、6次代表团会议,其间将成立大会临时党委,负责大会党的工作。各代表团成立临时党支部,负责本代表团党的工作。

为确保大会风清气正、务实高效,大会秘书处在会期相较去年压缩一天的情况下,按照既符合法定程序又提高会议效率的原则,合理安排每天的具体日程。今年首次安排了代表团晚间审议,部分主席团会议也安排在晚上召开,通过充分利用晚间时间,让整个会议议程更加紧凑、节奏更快、安排更实。

大会秘书处还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安徽省实施细则要求,下设会风会纪监督组,各代表团选派一名会风会纪监督员,形成上下联动、内外互动的有力监督保障机制。出席和列席会议人员一报到就会收到“会议须知”“会风会纪督查组的一封信”等提醒材料,明确具体地告知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自觉遵守大会的政治、组织、选举、廉洁、宣传、保密等各项纪律,把对代表和工作人员的要求讲在前、讲到位。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