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胡国安:加大幼儿体育教培人才培养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2-01-18 17:15:39

原标题:湖南省政协委员胡国安:加大幼儿体育教培人才培养推进“幼有优育”

湖南省政协委员胡国安:从政府、社会、幼儿园与家庭四个层面发力,共同推动湖南幼儿体育教培人才培养。要进一步加强政府政策引导,从政府层面出台专门针对幼儿体育教培人才的引导性文件,规范幼儿体育产业发展;制定幼儿体育运动课程标准、幼儿体育教师培训标准、幼儿体育教学质量评估标准等行业规范和幼儿体育规章制度,规范幼儿体育教培市场发展。

幼儿园和社会机构仍然是开展幼儿体育的重要载体。建议出台幼儿体育教培人才培养政策,鼓励有条件的高等院校开设幼儿体育教育专业;鼓励师范学校与体育院校联合培养幼儿体育教培人才;深化体校改革,鼓励体校与幼儿园合作办学,共享资源,夯实幼儿体育教培人才培养基础;整合高校、体育运动研究机构、幼儿园、企业等多方力量,设立幼儿体育师资培训基地;鼓励体育专业学生、优秀运动员到幼儿园开展体育运动志愿培训服务。

进一步健全共建共享机制,鼓励社会资源进入幼儿体育人才教培领域。针对偏远地区、欠发达地区的幼儿体育师资培训,探索采取志愿者教学模式,由体育志愿者联盟到当地开展志愿教学活动;通过培训,引导退役运动员在幼儿体育行业实现再就业;整合各方面资源,搭建学校、社区(村)、家庭、体育俱乐部多方联动合作、形式多样的幼儿体育师资培训网络平台;引导有条件的幼教企业承接幼儿体育教培师资培训服务。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