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钟代华:续写“开卷有益”的新时代故事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2-01-17 16:29:07

原标题:重庆市政协常委钟代华:续写“开卷有益”的新时代故事

进一步推进全民阅读,深化“书香重庆”建设,既是提升重庆文化品位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也是重庆文化最美的归属。建议:建章立制明确书香定位,成立“全民阅读指导委员会”或“全民阅读促进会”,建立“政府倡导、专家指导、社会参与、媒体支持”的运行机制,制定“书香重庆”行动计划,有目标、分步骤推进“书香重庆”建设。用品牌引领提质书香生活,用环境打造熏染书香城市,进一步打造好“倡导经典诵读,建设书香校园”赠书活动等阅读推广活动品牌,助推“红岩少年·阅读大赛”等诵读大赛品牌;将地域文化元素、美术书法元素充分融入城市物化环境,在产城景融合中彰显书香特色,让“书香公园”“书香招牌”等成为城市一道道亮丽的风景。(凌云)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