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新疆巴州党委书记与委员共议高质量发展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2-01-17 16:41:47

原标题:“听到书记诚恳的回应,心里亮堂堂”

——新疆巴州党委书记与委员共议高质量发展

1月11日,新疆巴州党委书记任广鹏参加巴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委员联组会,结合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听取意见建议。

四方桌坐满了人。“今天,我们把经济界委员联合在一起开会,就是想听听大家对营商环境、发展的外部条件和内部因素的配置问题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能不能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让各个市场主体要素更好地涌动起来,迸发出活力。”会议伊始,任广鹏开门见山。

“‘三农’问题绕不开。”巴州政协委员、巴州农资商会会长赵志远谈了对农业标准化的建议。任广鹏拿笔记下并表示:这些老百姓的身边事、小期盼,都是值得“商量”的大事,接下来都会有解决方案。

看到书记“没架子”,带着一手资料来的委员一下被点燃了发言激情,大家踊跃举手,竞相发言。视角向一线延伸,直击堵点、难点、痛点。话筒在传递,任广鹏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交流。大家在观点碰撞中不断凝聚共识。

“小切口、高关注。”任广鹏说,委员的意见建议体现的是一颗颗为巴州发展而强劲跃动的“巴州心”,是一份份为巴州发展而殚精竭虑的“巴州情”。

“任书记扎到委员中找话题。雷厉风行、认真解决问题的态度让我们吃了‘定心丸’。”委员纷纷把自己的心里话说出来。一个个真知灼见,让与会人员产生共鸣,同频共振。

如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拓展发展空间,营造公平、透明、法治的发展环境,营造有利于企业家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联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杭宗猛深有感触地说:“听到书记诚恳的回应,心里亮堂堂。”

“很多企业家来自全国各地,但大都在巴州工作生活了几十年,算是巴州人。我们希望巴州越来越好。”巴州山东商会会长许永军说,会议令人强烈感受到了州委、州政府发展经济的信心和期望,大家已经迫不及待要为巴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全部力量。

“坚持把为大局服务、为群众服务作为政协委员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更好地把党政决策理解透,把群众诉求反映上来,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任广鹏总结说道。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