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宁德市政协:党员委员任前集体谈话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2-01-17 16:38:35

原标题:福建省宁德市政协全会:党员委员任前集体谈话

“召开此次会议就是要动员全体党员委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政协履职工作中,牢记党员第一身份,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始终走前头、作表率,团结引领全体委员同心同向、开拓奋进、共谱新篇。”日前召开的福建省宁德市政协五届一次全会,首开中共党员政协委员任前集体谈话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兰斯琦开宗明义。

此次谈话会主要是为了帮助新一届党员委员更深入地了解政协的性质定位、职能作用和政协委员应尽的责任义务,围绕宁德市“十四五”规划和建成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建言献策。

目前,新一届市政协委员中,党员委员137名、占39%,是市政协委员队伍中的骨干力量。市政协成立了4个中共党员委员活动小组,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

宁德市创建中共党员委员任前集体谈话会议制度,已在新一届市县政协系统全面推行。下一步,将建立配套机制,促进全体中共党员委员更好地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