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居家隔离后,委员这样履职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2-01-17 16:37:59

原标题:居家隔离后,委员这样履职

上海市黄浦区政协三届一次会议召开期间,申城新一波疫情突如其来。会务组忽然接到通知:某某委员居住楼幢被封了、某某委员所住小区被封闭管理了……委员无法到现场参会,如何履职?

“建议通过电话、微信等网络方式参会。”区政协秘书长当机立断,请被封闭管理的委员“在线履职”。

“啧啧,拍得真生动,这角度选得好……”“镜头里好像拍到你了嘛……”在“委员现场咨询”活动结束后,“vlog达人”邱旭黎委员在委员群里上传了一部第一视角的小视频。画面里,她既采访委员又采访部门负责人,把委员们的履职热情和官员们的认真态度展现得淋漓尽致。

正当大家欣赏着、赞叹着时,群里又跳出来一条邱旭黎的消息,“我家的小区因为疫情防控被封,出不来了。”后半程全会无法参加,对于履职积极的邱委员而言,无疑是重大打击。

仿佛是猜到了委员的心思,政协工作人员及时通过网络“送上了”会议资料。第二天上午,各分组会议现场,邱旭黎也同步“看到、听到”了会议材料,并认真审议,提出了四点修改意见,及时通过政协工作人员告知会议秘书处,最终,建议得到了采纳。

“今天来不了了,我家封楼了……”当会务组收到高骐委员的“凌晨通知”时,政协工作人员看了看手机屏幕,0:54。在表示凌晨打扰的歉意后,高委员问:“我的‘双减’发言怎么办?提出来的意见建议很希望被看到、被听到、被采纳……”

原来,在当天的专题会议上,高委员精心准备了关于“双减”专题的发言。工作人员安慰高委员,专题发言的内容,经过调整和完善,还可以通过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进行提交,高质量的发言不会被错过,有价值的意见建议终将“被发现”。

记者了解到,在区政协三届一次会议期间,通过网络议政、在线审议全会材料的,还有黄震、诸葛敏洁委员。虽然被隔离在家,但是委员们都非常认真地审议了会议材料,并填写了换届风气测评表。

虽在家隔离,但委员履职的心从未曾离开。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