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要闻>>
全国政协召开无党派人士界别总结座谈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2-01-17 16:11:14

原标题:全国政协召开无党派人士界别二○二一年工作总结座谈会

全国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别2021年工作总结座谈会13日在京召开,会议总结界别2021年履行职能的情况,征求委员对2022年开展界别活动的意见。

一年来,无党派人士界别委员以政协大会、常委会会议、专题协商会、远程协商会议、双周协商座谈会等为平台,运用发言、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了委员主体作用和界别整体作用。以第一提案人身份向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提交提案180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受到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推动了有关工作的开展。界别委员通过“书香政协”等平台,积极参与线下线上活动,踊跃交流发言,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中共党史,感悟思想伟力。全年共组织4次以自我教育、自我提高为主旨的委员学习座谈会,深入研讨交流,结合履职实践畅谈学习感受。围绕“秉承中华优秀文化传统,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赴山东省、安徽省开展界别考察,8位委员参加了办公厅组织的“学习百年党史‘增进四个认同’”党外委员专题视察。据了解,十三届以来,全国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别已开展视察考察活动6次,覆盖委员55人,占比86%。

2022年,无党派人士界别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好各项履职活动,积极探索密切联系界别群众的途径方法,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质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由全国政协常委高鸿钧主持。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家强、港澳台侨委员会原驻会副主任吕虹出席。全国政协常委宇如聪在会上通报界别年度履职情况。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