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湖南怀化市沅陵县政协助推文学馆建设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2-01-17 16:33:45

原标题:湖南怀化市沅陵县政协助推文学馆建设

政协“好声音”落地生花

近日,湖南省怀化市沅陵县龙彼德文学馆在瑞雪中开馆。至此,由县政协发起并持续推进的龙彼德文学馆建设落下帷幕。

龙彼德先生是沅陵籍著名诗人、评论家、作家,曾多次获得国内外文学大奖,作品被翻译成十多种外文在国内外发行,并被5个国家和国内23个省市60余所图书馆收藏。他情系家乡人民、关心家乡建设,八十高龄之际,提出将毕生创作的诗歌、散文、评论文、小说及手稿、手迹、纪念品、照片、音像资料等无偿捐赠给家乡沅陵。

沅陵县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了解到老先生心愿后,第一时间向主席会议汇报,提出建设龙彼德文学馆的设想,会同县文联等部门开展专题调研,多次就龙彼德文学馆选址问题与县文化、住建、规划部门进行磋商。在2020年召开的县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上,又以政协专委会名义提交大会发言和集体提案,提出龙彼德文学馆筹建方案。在县委宣传部的支持下,该县于2020年9月派出专业人员专程前往杭州,将龙彼德先生的全部作品、手稿等资料运回沅陵,暂存于县档案馆。

为把龙彼德文学馆建设成为激励后学、繁荣地方文化的重要载体,县政协主席、分管副主席多次参加文学馆建设协商、协调会议,提出意见方案。在县政协的持续推动下,龙彼德文学馆建设纳入新一届县委、县政府议事日程,决定在县档案馆内建设龙彼德文学馆,并迅速进入实质性建设。

在龙彼德文学馆开馆仪式上,沅陵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邓仕娟表示:要将龙彼德文学馆利用好、保护好、发扬好,使之成为培养文艺新秀、宣传党的文艺思想、弘扬民族精神的重要基地。(聂文 刘林)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