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成都市青羊区政协助力“航空新城”加速腾飞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2-01-14 17:12:48

原标题:助力“航空新城”加速腾飞

——成都市青羊区政协围绕建设中国航空产业核心承载区献计出力

“想不到这么快就有了反馈,振奋人心!”1月12日,成都市青羊区政协委员王聪在了解到区委书记在区政协全会联组讨论会专报上批示后,高兴地说。

成都市青羊区拥有成飞等国内领先的头部企业,航空资源优势明显,发展航空产业优势突出,实力超前。2021年,青羊区第八次党代会明确把航空产业作为青羊区支撑性主导产业,提出打造“航空新城”,建设中国航空产业核心承载区的战略部署,为青羊区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擘画了蓝图。

2021年12月21日,在区政协八届一次会议期间,中共成都市青羊区委书记何勋和区长冯胜一起来到联组讨论现场,和委员们共商“航空新城”建设。

航空新城,“新”在何处?陈小云委员认为,要制定新的产品规划、产业规划,发展新的航空产品,采用新的技术,提供新的服务平台,建造新的环境,建设一个最具创新活力、最具技术实力、最具国防能力、最具品牌影响力的新产业园区。同时,加强支柱产业金融产业与航空产业的融合发展,为航空产业企业提供资金支持、金融服务,促使支柱产业和支撑产业共同发展。

“充分发挥区内航空产业龙头企业的‘链长’作用,聚焦基站、工业软件等产业领域,完善研发设计核心制造,建立一体化产业化的体系”“以航空特色高端工业软件为着力点,争创国家高端工业软件创新中心,打造以高端工业软件为代表的中国软件名园示范区”“形成航空产业政策清单,提高信息传递效率和政策运用效率”……在得知全国唯一的国家高端航空装备技术创新中心即将落地青羊的消息后,王聪、李嘉骏、付天力等委员围绕如何在航空新城注入拓展航空产业发展的新业态、新领域、新模式谈起自己的看法。

委员们参政议政的热情和高质量的发言,也让何勋和冯胜打开了话匣子,他们就“航空新城”建设的战略部署和长远规划与委员们展开深入讨论。会场气氛有序而热烈,从下午1点一直持续到晚上8点。联组讨论结束后,区政协第一时间将委员协商讨论意见建议形成专报报送。区委区政府要求牵头单位根据职责分工,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细化举措,拿出具体落实工作措施,并限时完成。

“我们将紧紧围绕区委政府建设‘航空新城’的决策部署,集中开展创新赋能发展、产城融合发展、生态文明示范、开放合作发展、宜居宜业示范‘五个助推’活动。”谈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区政协主席陈赋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好政协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依托青羊特色文旅资源和便捷的交通设施,通过政协搭台的方式,把更多航空产业方面的重大活动、重点项目引到青羊来,为航空新城的发展献计出力。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