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政协委员“金点子”写进《政府工作报告》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2-01-14 17:12:12

原标题:委员“金点子”写进《政府工作报告》 全会结束马上落实

1月12日,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两会刚闭幕,区长汪长剑就安排区分管领导召集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议,落实《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桐子山遗址公园建设事宜,并特邀提案委员王庆木参加。

原来,在上一次黄山市徽州区政协全会上,区政协委员王庆木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尽早规划建设“桐子山遗址公园”的建议》,得到了区委、区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在详细了解桐子山新石器时代遗址的相关历史、发现过程和考古意义后,区政府具体研究桐子山新石器时代遗址的保护事宜,把规划建设桐子山遗址公园写进了刚召开的徽州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区政府工作报告》。

据《徽州区志》记载:“该遗址属良渚文化早期遗址,距今4500年左右。当年修水渠挖至三四米深时发现了新石器时期遗物石斧、石锛、石凿、石镞、刮削器、石网坠、各式陶鼎足、陶器口沿、陶纺轮等。”随后,该遗址先后被列为区级和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在此次协调会上,区政府要求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尽快作出保护规划和建设方案,以便保护好、利用好老祖宗留下的宝贵遗产。相关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力争早日完成桐子山遗址公园建设任务。

“提案得到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并被写进《区政府工作报告》,我感到十分荣幸和开心。”王庆木委员说。(叶国胜 程卫星)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