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开展挂钩帮扶调研慰问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福建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1-14 15:22:07

原标题:庄稼汉赴仙游开展挂钩帮扶调研慰问

1月12日,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庄稼汉前往挂钩帮扶的仙游县龙华镇金溪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调研挂钩帮扶工作。莆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苏永革以及省人大社会委有关同志参加。

庄稼汉一行深入金溪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每到一处,庄稼汉都走进困难群众家中,与他们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身体健康和收入来源等情况,查看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倾听群众诉求,询问当地政府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并为困难群众送上慰问金。

慰问中,庄稼汉向困难群众致以新年祝福,并勉励他们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通过辛勤劳动不断改善家庭生活条件,齐心协力让日子越过越好。庄稼汉强调,党委政府要心中时刻装着困难群众,用好有关帮扶政策,加大帮扶力度,千方百计为他们排忧解难,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的心坎上。要强化平时救助,注重日常关怀,探索乡村邻里结对帮扶互助,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体系,主动做好关心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工作。要拿出更实举措,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绝不让一个脱贫户因病因故返贫,积极推动乡村振兴,带动困难群众增收致富,确保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掉队。

庄稼汉还调研了解了金溪村挂钩帮扶成果及乡村振兴工作。

责任编辑:张红兵